饭团

生而自由,爱而无畏

陌上花开 2

【二】喜羊羊受伤了

 

喜儿中心  病弱  团宠  黑化都有

还是老规矩 友情向 cp tag我上了 自行避雷

人物是原创动力的 OOC是我的 不满轻点喷

本章4000+ 食用愉快

 

 

 

 

距离喜羊羊的28岁还剩八年,喜羊羊几乎是数着时间度过的每一天。

 

没有人知道喜羊羊为什么离开羊村,除了他自己。

 

他也想在期限来临之前给自己寻求一条生路,但他不能回羊村,千万不能。18岁那年他看到的一幕幕还在历历在目,每每梦中惊醒都会心脏绞痛。

 

他可不能再害了大家啊......

 

所以他这两年来一直坚信,只要他离开羊村,那场羊村范围内的灾难或许可以被改写,大家也会渐渐地淡忘他的存在的。

 

但喜羊羊内心深处又不得不承认,他有多么地想念家乡,想念父母朋友,但这种思念一旦露头又会被他马上压下去,他怕被汹涌而来的思念击溃自己坚定的决心。

 

可现在有个麻烦找上了青青草原,他必须回去把这个麻烦带走。他说服自己,悄悄地回去一趟,事情解决之后马上就走,不会有人发现他的......

 

迎着早晨第一缕阳光,喜羊羊把帽子压得低低的,将自己全身裹得紧紧的,带着花见和冬离踏上了去往青青草原的路。

 

 

 

========

 

青青草原最大的体育馆现在正在举办一场篮球友谊赛,由于事先预热了两周,篮球场此刻被围得水泄不通,而场上现在正在进行比赛的,是狼队和守护者队。

 

比赛进行到白热化阶段,双方比分你追我赶,观众席的呼喊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在哨声响起的最后一刻,美羊羊取下护目镜,擦擦汗水,望向球胜狼,“你们狼队,还是那么厉害。”

 

球胜狼一口干掉半瓶冰水,“你们守护者队也不赖。”

 

球场上其他对战的队伍已经开始比赛。休息片刻后,小羊们起身辞别,“今天是喜羊羊爸爸妈妈回来的日子,喜羊羊不在所以我们要替喜羊羊去接他们了,下回再约球赛!”

 

小羊们走后,灰太狼也起身向球胜狼辞别,身边兔可爱窜过来哥俩好地揽着灰太狼的肩膀,“喜羊羊父母都回来了,喜羊羊还是没回来吗?”

 

灰太狼抓着毛巾的手微微一顿,然后若无其事般地锤兔可爱胸口,“呐,喜羊羊肯定也会回来的。”

 

杰帅也走上前来,“你们的感情真好。”

 

说到这里灰太狼自豪的抬起下巴,“那是,毕竟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

 

“是是是,我们都知道你们一起上过天空下过海洋,以及拯救世界的冒险故事啦,走吧灰太狼大王。”在灰太狼还没说完话的时候,鹰傲天就接过了话头,一边说一边推着灰太狼往门口走去。

 

出了场馆大门,灰太狼他们一行人就往左边拐了去,自然就没看见从右边走进去三个人。

 

而待其他人都走完之后,就只剩下球胜狼坐在观众席认真的观看接下来其他队伍的比赛,认真到旁边有其他人挨着坐下来也没注意到。

 

 

 

喜羊羊一行三人,循着夏和的方向跟她斗智斗勇了近一个星期,终于在一个烟雨朦胧的早上抵达了青青草原。

 

身旁花见抱臂,一副“我很不爽”的表情,“都怪你!”

 

身旁陷入低落情绪的喜羊羊和兀自发呆的冬离被这一嗓子吼的身体一震,喜羊羊递过去一个疑惑的目光,花见捂着他的眼睛转过他的头去,然后冲着冬离一顿输出,“都怪你啊,你一路上几次阻拦我主人收服你的好姐姐了,嗯?”

 

喜羊羊扭头错开花见的覆在他眼皮上的掌心。

 

确实,很多次喜羊羊都快要抓到夏和了,冬离都会大喊嘱咐他小心一点,别伤到她姐姐,甚至有两次冬离直接按住了喜羊羊握弓的手。而往往在喜羊羊犹豫或者心软的那一刻夏和就瞅准时机逃走了。

 

所以花见除了语气冲了点、脾气暴了点,也并不算冤枉冬离。

 

冬离被花见指着鼻子教训,顿时委屈得耳朵都耷拉下来了,“我只是担心我姐姐......”

 

花见是个暴脾气的主儿,人生格言就是除了自家主人之外的所有人都没必要惯着。

 

于是他越想越气,小猫生气起来似乎下一秒爪子就要挠人脸上,“下次,再有下次,你但凡再干扰到我主人一次,别怪我不客气!”

 

 

但花见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他瞅见前方有个人山人海的体育馆,便扯着喜羊羊就要去凑热闹,喜羊羊无奈但也十分纵容的跟上去了。

 

在场馆门口,喜羊羊眼神瞟到一抹消失在转角的衣角也没在意,径直踏进了体育馆里。

 

在得知上一场就是守护者队对战狼队的比赛,而守护者队刚刚离开了场馆后,喜羊羊松了一口气。

 

还好没遇上。

 

喜羊羊和花见刚寻到一处地方坐下来,便听到身后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喜羊羊?”

 

喜羊羊屁股还没坐热,闻言猛地一回头,发现是球胜狼。

 

还好只是球胜狼,不是别的谁。

 

但喜羊羊还没来得及和昔日的球场对手寒暄,他的视线稍稍偏移,便看到了坐在球胜狼身边的夏和。

 

夏和:......

 

谁能想到她随便一坐,旁边竟然是喜羊羊的老熟人。

 

高手过招,只差毫厘。

 

双方反应都很快,电光火石间夏和脚一蹬就从观众席蹦到了球场上,喜羊羊二话不说也一跃而下,由于两人的出现,观众席一片哗然,原本在激烈比赛的球员也纷纷停了下来。

 

夏和揪过一个离她最近的球员,沙包似的直接往喜羊羊身上摔,喜羊羊眼疾手快地接过那位倒霉蛋,瘦弱的身子随之被砸出一声闷响。

 

趁着喜羊羊缓过来的间隙,夏和直直往大门口狂奔而去,喜羊羊稍加停顿便迅速追了上去。

 

徒留身后一场馆的动物目瞪口呆,一时间落针可闻。

 

尤其是花见。

 

哪有做主人的自己跑了,手上还拿着武器,却把器灵丢在身后的啊?!

 

 

喜羊羊追着夏和到一处空地后便手脚你一拳我一脚近身搏斗起来。

 

喜羊羊一脚扫过夏和的脸颊,同时手肘丝毫不拖泥带水地就往她肋骨处怼去,吃痛的夏和一时间连连后退弯下了腰。

 

喜羊羊随即翻手化出花见弓,两箭接连射出,夏和的四肢终于被紧紧束缚住了。

 

结束一切的喜羊羊也捂着嘴咳起嗽来,额头上沁出密密麻麻的汗珠。

 

身后花见终于追上了自家主人的步伐,快步赶过来给喜羊羊顺背,喜羊羊抬眼望去,一同来的除了冬离,还有球胜狼。

 

花见对待喜羊羊纵然有无尽的耐心和温柔,此刻也忍不住喋喋不休起来,“主人,你下次能不能跟花见商量好再行动啊,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一个人很危险的......”

 

没等花见这边唠叨完,喜羊羊便打断他,朝着球胜狼点点头,“球胜狼。”

 

球胜狼尴尬的摸摸鼻子,不善言辞的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也跟了上来这件事,憋了一会儿之后,他认真的发问,“喜羊羊,”他指向花见,“他是......你儿子?”

 

喜羊羊:???

 

花见:......

 

两双眼睛一言难尽、直愣愣的盯着球胜狼,球胜狼一时间自己也反应过来------喜羊羊是羊,花见是猫。于是他掩饰性地轻轻咳了两下,“那个,我只是看你们长得有点像......”

 

但眼下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球胜狼正色,“咳,那个,沸羊羊他们刚刚打完球赛离开场馆。”

 

喜羊羊垂下眼眸,“嗯,我知道。”

 

球胜狼再补充,“他们说你父母今天回来。”

 

喜羊羊眸光闪了闪,张嘴,“啊,是嘛,”

 

球胜狼:???

 

察觉到球胜狼略微疑惑的目光,喜羊羊想了想,“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球胜狼持续疑惑,“你,不去找他们?”

 

喜羊羊顿了顿,摇头,“也拜托你不要告诉他们见到我这件事,谢谢你。”

 

于是球胜狼更摸不着头脑了,可是情况不允许他们再继续聊下去。

 

趁着喜羊羊疏于防备之时,被喜羊羊捆住手脚的夏和,却突然朝着他们这边攻击而来。感受到危险的喜羊羊下意识扑开球胜狼,两人双双滚落在地。

 

那边夏和见第一下被躲开,第二下攻击便紧随其后袭来,好在花见及时做出反应,挡在喜羊羊和球胜狼身前将那道攻击化解了,然后闪到夏和面前将她手上的武器一脚踢飞,而夏和也不是吃素的,立即肘击回应花见,花见躲闪不及便摔倒在地。

 

夏和瞅见倒地的喜羊羊已经爬起,也不再做纠缠,第525次想要从喜羊羊眼皮子底下逃走。

 

但花见见识过无数次她的逃走,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捡起掉落在地的绳子便朝夏和甩过去,然后花见凭借不低于喜羊羊的速度,在夏和未来得及做出反应之前便再次将夏和牢牢捆了起来。

 

也顾不得她是女生,花见毫不客气地将她丢在地上,然后一脚踩在她的手腕上,眼睛却瞟向不远处站着的冬离,语气冰冷,“你居然敢在我眼皮底下给她松绑?”

 

“我那时怎么警告你来着,嗯?我说你再阻挠我们一次,我就对你不客气。”

 

花见抬手化出一根绳子便向冬离走去,生气的小猫咪竖起耳朵瞪着眼睛,誓要将她同她的好姐姐一起捆起来。

 

冬离这时才回神似的,拼命摇头,眼含泪水,“我没有给她松绑,我只是过来跟姐姐说说话,我也不知道她怎么挣开的......”

 

这么蹩脚的理由。

 

花见的表情有一瞬间变得扭曲起来。

 

可是未等花见走到冬离跟前,身后球胜狼却大喊出声,“那个谁!你先别管那个了!过来看看喜羊羊!”

 

方才夏和是瞅准球胜狼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平平无奇篮球六边形战士甩过来的,所幸身旁的喜羊羊及时察觉了危险来临,在紧要关头将球胜狼扑倒在地。

 

但喜羊羊扑在球胜狼身上好一会儿都没反应,直到球胜狼抬手推推他的肩膀,才在喜羊羊左肩摸到一股温热。

 

鲜红的液体染红了球胜狼的掌心。

 

喜羊羊趴在球胜狼身上,脸色苍白到几近透明,眼前一阵阵地发黑,豆大豆大的汗水顺着额头滴落在球胜狼肩膀上。

 

喜羊羊的身子骨七年来都泡在药罐子里,现实却不允许他待在温室里,日晒雨淋、风餐露宿是常态,内里的根基早就摇摇欲坠了,根本承受不住这个程度的伤害。

 

花见被球胜狼那一嗓子喊得再也顾不上其他,迅速飞奔过来检查喜羊羊的伤势。

 

是夏和射的暗箭,喜羊羊替球胜狼挡下了。球胜狼嘴唇紧紧抿着,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花见一爪子拍开球胜狼,将喜羊羊拉到背上,“你们这儿最近的医院在哪?”

 

球胜狼脸色沉重地跟着站起身,“我带你们去。”

 

花见抬脚便迈出两步,又顿了顿,然后歪了歪身体,示意球胜狼,“你好像跟我主人挺熟的,你带他去医院。”

 

“我?那你呢?”

 

兴许是嫌这匹白狼太墨迹,花见表情不耐烦,但动作却小心翼翼地将喜羊羊递给他,球胜狼也只能老老实实地接过,“我先去找个地方把那两姐妹关起来。”

 

“我主人暂时交给你一下,我马上就跟上你们,如果我主人出什么意外,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球胜狼看着他的背影,“你怎么找到我们?”

 

花见挥挥手,“我是他的器灵,不管他在哪,我一定能找到他。”

 

喜羊羊的情况看起来挺严重,球胜狼也不再墨迹,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赶往医院。

 

但背上的喜羊羊却突然拉了拉他的袖口,用强撑着的清醒和微弱的语气执拗地嘱咐球胜狼,“你别......告诉别人......”

 

而后他再也撑不住,陷入了黑暗中。

 

 

 


带胜哥玩玩


灰叔打死也没想到会在体育馆门口和喜儿擦肩而过

 

那俩姐妹我应该还有两章左右就能交代清楚

 

智丽也马上出场。

 

温馨提示:这次的智丽对喜儿很好,大家不要用所念的智丽人设看待陌上的智丽哦~

 






评论(155)

热度(112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