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

生而自由,爱而无畏

所念在星河 番外

【番外】花开时节又逢君

 

是阿喜和阿凌的一个小番外,很短,1600+

 

 

 

阿凌今年16岁,他认识喜羊羊一年零10个月。由此可见,喜羊羊在他人生中的占比并不大,却足够浓墨重彩。

 

喜羊羊今年13岁,他认识阿凌一年零10个月。由此可见,阿凌在他的人生中的占比并不大,却足够刻骨铭心。

 

就是这样两个感情基础为零的人,培养到现在成为了彼此最依赖的人。

 

阿凌是喜羊羊漫无天日的那段时光里,唯一的支撑。

 

而阿凌有时候觉得,或许自己可以大言不惭的在阿喜前面加个所属------我的阿喜。

 

专属于他的称呼。

 

阿喜的喜,是喜悦的喜,也是喜欢的喜。

 

 

这一年多,阿凌知道喜羊羊的全部,比如------他其实悄悄地回过羊村,在他12岁生日那天。

 

那一次他还是被那道屏障挡住,所以只是脚下蓄起一道闪电腾到了羊村正上方。

 

喜羊羊看见,足球场上沸羊羊的神勇,啦啦队席上美羊羊的活力,旁边吃着蛋糕的懒羊羊的满足,还有为他们提供水果的暖羊羊的温柔。

 

还有投身实验的智羊羊和丽羊羊,身旁永远有个喜羊羊看不清脸的小女孩。

 

一切都很和谐。

 

有他没他都一样。

 

反正他也进不去羊村。

 

喜羊羊虽然掩饰得极好,但那一瞬间的落寞和脆弱还是被时刻注意着他情绪的阿凌尽收眼底,阿凌手指蜷了蜷,轻轻俯身将喜羊羊拉进了怀中。

 

阿凌不知道喜羊羊那时候在他怀里有没有掉小珍珠,只是小朋友肩膀微微地抖动着,他便又像哄孩子一般轻轻的给他顺顺背、呼噜呼噜后脑勺。

 

阿凌给予喜羊羊的安慰向来是行动上多于口头上。


于是当天夜晚,在喜羊羊12 岁生日当天,阿凌亲自下厨给小朋友做了一碗生日面。

 

只是一不小心盐放多了。

 

但喜羊羊没告诉阿凌,他面不改色地将那碗面全部吃进了肚子。

 

还是后来阿凌发现那天晚上喜羊羊喝水的频率比平时都高,才意识到了这一点,便无奈地用手指戳戳喜羊羊的鼓起来的腮帮子。


“阿喜,那面这么咸你怎么不说呢,我可以重新给你做呀。”

 

喜羊羊停下喝水的动作,顿了顿摇头,“没有。”

 

转身之际他犹豫了一下,别扭开口,“我第一次吃生日面,谢谢你。”

 

阿凌没看见喜羊羊泛起粉色的耳垂,他只是疑惑,“诶?第一次吃吗?以前我生日我哥都是给我做面的耶,我还以为大家生日那天都会吃面呢。”

 

阿凌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将喜羊羊带入了回忆中,喜羊羊便不受控制的想他以前生日都是怎么过的,但“以前”这个词,向来是喜羊羊的低落情绪的开关。

 

眼见着喜羊羊的情绪肉眼可见地低落下去,阿凌及时止损,拉过喜羊羊的手腕,“那阿喜,明年我也给你做生日面好不好?每一年都给你做!”

 

“放心,我会好好学的,一定能给你做很美味很美味的生日面!”

 

低落的情绪被阿凌搅散,他抬眼望去,撞进阿凌真挚的目光中,他眸光闪了闪。

 

“好。”

 

阿凌万万没想到随口画的饼被喜羊羊稳稳接住了,还丝毫不拐弯抹角的打直球回应他,好乖~

 

于是他眨了眨眼睛,倾身抱住喜羊羊。


“今天你生日,再额外送你一个爱的抱抱~”

 

从那天起,喜羊羊对于生日,好像有了新的定义,也正是那之后,他绝口不再提回羊村的事儿。

 

阿凌从那天起也立下了一个新的目标------做一名合格的煮面师傅。

 

可世事无常,直到他倒在喜羊羊怀里的那天,他才意识到,那碗面,是再也送不出去了。

 

都说人死前脑海里会回忆起这一生最重要的事儿,阿凌除了回忆起在木樨花树下第一次遇见阿喜的场景之外,还有两个遗憾。


一是前两天给阿喜编的何缘草草绳结,他那时告诉阿喜,戴上草绳结的两个人会一直在一起的,可阿凌却率先食言了。

 

二就是那碗生日面,前几天刚过完阿喜的13岁生日,他当时赶着从寒英那回到阿喜身边,没来得及做,后来又急忙上了路来到了玉尘星,所有的计划便都被耽搁了。

 

他答应了阿喜等事情解决就给他做生日面的。

 

是不合时宜吗,是命运弄人吗。

 

如果他们早一点遇见,他何止可以给阿喜只做一碗生日面,他要阿喜每年都能有美味的生日面吃,他要他的阿喜每天都开心。

 

喜羊羊大颗大颗掉落的眼泪砸在阿凌脸上,阿凌心疼的不行,他想告诉他的阿喜,不要伤心,如果是为了你,我不畏惧死亡。

 

他抬手最后一次给阿喜擦去眼角的眼泪,在万般不舍中闭上了眼睛。

 

如果有来生,一定要早点遇见啊。

 

 

或许可以期待一下,等到八月丹桂满枝黄的时候,等到桂花天香云外飘的时候,抬头望望天。


也许星星会闪烁,风会轻轻吹过。

 

有那么两个少年,他们在木樨花尚未盛开的季节相遇过,或许也会重新在木樨花万里飘香的季节里重逢。


正所谓,花开时节又逢君。


 

 

 

 

 

阿凌和阿喜或许会再次相遇,他们也许能过上简单快乐的生活,信者得爱。

 

 

因为我也没想到还有挺多人能记得我鸽掉的这篇番外,感谢大家的厚爱(抱拳),所以我又爬回来写了一个简短的小篇章哈哈哈,刚好也是我破600粉的日子嘿嘿嘿

 

所以我接下来会专心写新坑啦,那么所念就到此为止了哦~

 

❗️❗️❗️新坑已经开了!!!在我主页的合集里面呜呜呜   贴个链接👇

https://fantuan096.lofter.com/post/20066d88_2b460bb8d 

 

 






评论(153)

热度(1747)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